下午3时的恋人6

详细提示见 1  上篇与前篇链接见 5

提示:

※博人传背景,昼颜架构

※并没有你们想的NTR,令人生厌的主妇ypNTR

※练习用



夜凉如水,纺织娘和蛐蛐的叫声混杂着,让人有些昏昏欲睡。外面的青草地的气息却又清爽提神,鸣人撑起了身子,身后熟悉的查克拉让他异常地安心。

“怎么会在这里的跌吧哟……”

“不是你吵着要来的么,吊车尾的”

鸣人的声线向来带点沙沙的感觉,所以这里的对话,佐助的童音显得更明显、清澈。

童音?

鸣人回头,佐助是记忆里的那个样子,蓝衣白裤,刘海留在两边,露出光洁的额头。鸣人看了看自己,黑色T恤外面套着浅色的兜帽衫,这是7岁时的衣服。

“佐助?”

鸣人伸手想抓住他露在口袋外面的手腕,结果却拽了拽衣角。

“嗯?”年幼的佐助坐了下来,在夜色的遮挡下,他们肆无忌惮地看着对方的眼睛。

“天气不太好呢,鸣人,应该看不到星星了”

原来佐助是带我来看星星么。鸣人看着平时黑如子夜的双瞳,而真正放进了夜里,眼里又闪动着流着光彩。

佐助的眼里就有星辰啊……


不对,鸣人环视了周围,这里是木叶郊外的缓坡,应该没有这样的地方啊。

这片草地是和这个年龄的佐助,想说话却没能说上话的河提。

在那片灿烂的夕阳余晖里。


视角翻转,这是被夕照笼罩的火影办公室。 

鸣人并没有坐在观星的缓坡,而是和平时一样坐在火影办公桌前的座椅上。

“怎么了?”

诡谲又灿烂的光线照在那个宇智波未被刘海遮挡的半边脸,岁月磨去了声线里的张狂,让它沉稳又温柔。

“从下午开始,你就一直用很恶心的眼神看我,到底要说什么,吊车尾的?”

但只有在你面前,用这个声音说出孩童一般的挑衅。

我哪有!

鸣人条件反射地动口反驳,却没有发出声音。刚刚的夜景在他脑子里还有残像,那不是他们的童年,他们那个年龄时,并不那么要好,共同点只是每天把自己的身体扔向一次又一次的训练,用身体的疲惫来掩盖夜晚的孤独。

有话直说,说到做到,这不是你的忍道么?

这句话离他已经很遥远了,他现在已经是一个用忍者就是能忍耐的人,这样的话来敷衍孩子、说服自己的狡猾的成人了。

“那个啊,在天台那我就想,要不,佐助,别再出这个任务了吧”

自己在说什么鬼话啊,鸣人出口后恨不得咬断自己的舌头,不管是查找辉夜的痕迹还是各类情报工作,都离不开在外的佐助,佐助不过在村子里多留了几天,自己就得意忘形了,就连这多留的几天,也是因为解读工作离不开轮回眼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哈,你看你在外面也挺辛苦的,而且怎么也该多陪陪小樱和佐良娜不是”

在少年时期,长达数年的追逐里,每次被问为什么要回去的时候,对被拒绝的恐惧让鸣人一次又一次提及同班的少女。

每次都适得其反,这次也是。

右手手指温柔地滑过他的金发,嘴里却是冰冷的声音。

“那么你呢?明明总是在村子里,怎么不回家”

怎么不回家。

“所以说,很奇怪啊,佐助,明明我和佐助那么想要家人的……”

却都让自己的孩子重复了那么寂寞的回忆。

哪里不对……



还是火影办公桌,却是夜晚,身上盖着佐助的斗篷。

原来趴桌子上睡着了么。

“醒了?”

佐助正拿着一叠薄文件,并不是木叶丸班带回来的拓片,也没有用轮回眼去读。

“唔…”七代目愣愣地看了会,清醒过来后,想起身又反应过来,抓住身上快滑下的斗篷,顺手解了火影袍,就着和深色斗篷折在一起,搭在椅子上。

“在看什么?”

“香磷的文章,关于用医疗忍术治疗糖尿病的。”

“唉,很厉害啊”鸣人觉得精神了些。

“嗯。”不过是给那些腐朽的老顽固续命的技术,倒也有些用处罢了。

“佐助你好像不太高兴?”

“没什么”他知道这并不能打发鸣人,随口提了另一件在意的事“香磷没有改夫姓,这样会不会不太好。”

“唉?我都没听说她已婚”

“是和水月”

“那个牙齿尖尖的人啊,佐助你好像很担心的样子”毕竟是自己的部下。

“不仅没有改夫姓,结婚这么久也没有生孩子,这样子对家庭不太好……”

“啊…”鸣人刚想开口,调侃对方怎么说出老头子一般的论调,却又发现自己也没那个资格“嘛…也许还不想被孩子打扰啊,再说鬼灯香磷什么的,听起来像墓地里的鬼火”

鸣人眯着眼,微微皱眉。刚做下忍时,鸣人常常是这个蠢表情,佐助有些被这个表情逗乐了“也是,是他们自己的选择”

“也是啊,我还跟我老妈姓来着。”

“嗯,我母亲出嫁前就是宇智波一族的人,”佐助把文件放回原处“醒了就去楼上休息室睡吧,我这边也弄完了,整理下就能休息了。”

“好勒——”鸣人咧嘴笑着,如下忍时期刚完成D级任务,结束普通的一天。


时间带来年岁的积累,人甚至还没向过去不屑的事物低头前,就发现已经在用迂腐的方式思考了。

鸣人自嘲地笑了笑,同样是世俗,鸣人觉得自己像一个在办公室里的老头,佐助却给人感觉更加温柔了。


等到七代目从休息室醒来,坐在床边的是他的辅佐官奈良鹿丸,催着他给图书馆下达分析整理的工作。噼里啪啦说完了资料的事后,智商200的天才从火影大人抬的那下眼皮就知道他要问什么。

“佐助的话,今天上午已经出发了,说资料的事用忍鹰联系。”

也就是说对村子里其他人来说,佐助回来了和没回来一样,回木叶不过是任务的一部分。鸣人对这件事说不上有什么情绪,只是觉得很在意。他向萌黄问了问接下来的行程,开始了他的工作。


先是一些任务的发放,再来是暗部的任务汇报,一个小会议后就可以回家了。鸣人不常在这个时候回家,更多的是半夜影分身过来拿下衣服。在有些昏暗的玄关里,他低头扶墙脱着忍鞋。

他对木叶管理的改革让火影这一职责的工作量提升了不少,公共曝光度也是前所未有的高,暗处的工作和情报职责上虽是火影直属的暗部负责,其实佐助一个人承担了大部分工作。七代目任职期间,这个靠漩涡鸣人、宇智波佐助、奈良鹿丸三人共同撑起的结构,让木叶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,可除了一直做着火影辅佐工作的奈良家,佐助的工作不是找一个同类型的忍者就可以替代的,鸣人对火影形象的刷新,对后续继任者的要求也有了默认的变化。

木叶需要更完善的结构,才能交给木叶丸,还是说,自己应该相信木叶丸在改革方面,其实是有远超木叶十二忍这一届的天分?

“父亲。”

鸣人有些飘忽的思路被博人的声音打断。

“父亲,你回来了。”博人又重复了一遍称呼,继承了鸣人的发色的刘海落在额前,在本来就没有开灯的玄关里,更看不清他的眼神。

“嗯。”鸣人挤出了一个疲惫的微笑。

两人不动声色的走过走廊,鸣人瞥到厨房旁边的餐桌上,有未来得及收拾的外卖盒子。走上楼上的卧室才发现雏田躺在床上,旁边的葵在给她换着额上的毛巾。

“爸爸”

“雏田……”

这明显是发烧了,鸣人站在葵的旁边,看着雏田泛红的面颊,手掌覆上她被子下面的手臂。

“鸣人”雏田看了看回家的丈夫,热度和头部的痛感让她这个动作有些吃力,她咽了咽干涩的喉咙,开口“抱歉,昨天不小心淋雨了”

“嗯,你好好休息,我今天睡博人房间。”鸣人伸出缠着绷带的右手,理了理她的头发,鸣人随后又拉过葵的肩膀和脑袋,抱在怀里“辛苦你了,后面的我会让暗部的人来处理的,去洗漱一下,有想让爸爸读的故事书可以拿过来,今天随便你挑。”

小女儿乖巧地点了点头,离开了房间。

鸣人拉着雏田的手,和她又说了些宽慰的话,在暗部来人前换了两次毛巾。

“那雏田拜托你了”鸣人对着猫面具的暗部说,又转回来“明天上午再喊小樱或者井野看看吧。”

“哪有这么麻烦,很快就好的……”

声音依旧低哑,雏田心里的快乐满得要溢出。

“我知道的,雏田一直很努力,但这个时候就不要逞强了。”



七代目离开房间后,猫面具的暗部才摘下面具。

“你明明这么喜欢鸣人,为什么还做那些事。”



随便打发了晚饭,又给葵念了故事,鸣人才去洗了澡,轻手轻脚地进了博人的房间。

“父亲。”

“哈…博人,你醒着啊…”

“嗯。睡吧。”

博人转过了身。

他心里压着像以前那样,责怪父亲不着家的冲动。然而父亲这次做得非常完美,无懈可击。他现在也算是理解了父亲,可关心父亲身体工作的话他又说不出。他想问问自己师父的状况,又怕得到的只是失落。

像是捏着衣角看着橱窗里糖果的孩子。


房间里的各人,听着客厅传来的细小声响,是派来的暗部在给病人换水,随后安静得只听到自己平稳的呼吸声,慢慢各自进入了睡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热度(11)
© 暗仔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