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3时的恋人4

提示:

※博人传背景,昼颜架构

※并没有你们想的NTR,令人生厌的主妇ypNTR

※练习用


十多年前的废墟,现在已经被成片的树林所覆盖,宇智波的旧聚集地本就在木叶的边缘,这让这片树林和外面的掩体林分别并不是很大。

在一片茵茵的绿地中,有一块地有经常被踩踏的痕迹,旁边放着一块刻有宇智波族徽的石碑,古旧的注绳缠绕着。这里既是南贺神社的旧址,也是宇智波家的新训练场。

佐良娜在练习前会在石碑前低头站上一会,就像她的父亲经常做的那样。

父亲,你站在这里时,想的是谁?

她摘下红框眼镜,打开写轮眼,下忍的她现在还只是双勾玉状态,只能读到石碑上的个别词句。

“看不懂也没有关系,这石碑被篡改过。”

父亲的眼睛看到了什么呢?

更重要的是,是谁要欺骗宇智波?

手里剑投出,撕裂空气传来的嗖嗖声。

这些问题都只是放在佐良娜心底,即使是只见过几次的父女,她也清楚父亲不会回答。

正中木质的靶心,依次发出咚咚的撞击声。

就像旋涡博人来问她关于父亲的事,她也只能回个眼刀。

不是不想回答,是听到这种问题,心绪百转千回,千言万语也不能说尽。想尽了无数种遣词造句,最后只能说“没什么”。

空中金属的碰撞声。

年长的人还多了个借口,“你还是个孩子,这种事对你来说还太早了”。

佐良娜已经练习完一轮,将查克拉聚集在脚底,一个个回收投在靶心的手里剑。

不是因为我们是孩子,而是他们自己还不做不到在回答这些问题的同时,还要掩饰自己的感情。



“佐良娜”

“妈妈?”你没去医院么。

佐良娜停下了手上的练习,拿起了放在石碑上的眼镜。

“来,给你的”樱递过来装着手里剑和苦无的忍具包,在佐良娜接过后,摸了摸她的头发,“那个已经很旧了吧。”

“嗯,谢谢妈妈”虽然还是旧的趁手,可以试试绑在右边。

“今天……嘛……”樱反手交叉拉了拉胳膊后,右手搭在握拳的左胳膊上“今天做了烤团子做点心,下午可以回家去吃噢。如果方便路过火影塔那边的话……”

“嗯,我会传达的。”

父亲并不喜欢吃甜食,这连我都知道啊。

“那我走啦。”樱轻快地转身,离开了训练场。

佐良娜轻抱着忍具包,母亲红色衣服背上的团扇家徽随着她的脚步在眼前晃动。在佐良娜印象里,那个真正的宇智波常年风尘仆仆,深蓝的斗篷有些发黑,反而并没有宇智波的家徽。



雏田枕着胳膊,看着手机上显示的内容,单手机械地输入着文字,最后放下手机,去卧室换了换衣服,饭桌上的手机显示着【新区,齐莲正街,803】。

“终于来了啊。”

打开门的男人左手拿着手机,对雏田做了一个营业性的笑容。

“嗯。”

旋涡雏田眼睛扫了扫室内环境,轻车熟路地把包放在电视桌前,歪着头摘掉了耳环,背对的时候顺便开了下白眼再次检查了一遍。

“你也是忍者啊。”

“哈?被发现了么”

“嗯,不用维持变身术,也挺累的吧。”

男人怂了怂肩,解除了术式,本体长得还可以,但是一眼看去也很轻浮就是了。

“放心,我可不是感知型的,而且我自己还怕惹事呢。”接着掏出了两个手机,和雏田的随身物品放在了一起。

“从你的留言就看出来是别的村的忍者了,还挺熟练嘛。”

“不和家里牵扯上是常识吧,”他马上理解了雏田指的是两个号码的事情,从背后抱住了她,托住一只手“你……分明是个大家族的美人,居然也来做这种事呢。”

手上薄茧的位置很特殊,练习的是特殊的忍术,而这身板并不像长年执行任务的样子。本来和平时期的任务也不多。

“互相试探还是到此为止吧。”雏田笑着转身。

新区是建在颜岩后面的平坡上新建筑,基本是白色的钢筋混凝土高层,居住者大部分是非忍者居民,一二层的店面种类很多。


Title:null

昨天木下区那里发生火灾了,各位听说了么。因为是木叶重建时修的第一批木遁房子,所以点火的那家很快就烧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>你说点火?火遁忍者做的?

         >不不,是那家女主人点的火,而且她还曾是名水遁忍者呢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>感觉有些微妙……曾是?是女忍退役做主妇么?现在很多啊

         >是啊,分明会水遁,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家里烧起来

         >会被判纵火么?

         >大概不会吧,在忍村这也不是多大事,好像邻居都没什么损失

         >最后还是会像新区那样,改建成混凝土建筑吧

         >新区的房子是很好啦,我家也想拆迁呢

         >我的话还是想和其他忍者住一起啦

         >……



看着话题越来越偏的留言,佐良娜翻回了主版面。

这个匿名留言板是忍者学校时代,某一时期被人用水性笔写在各层教学楼的男女厕所里的,所以论坛里的成员基本是那几年的学员,早期留言板会讨论些作业、考试什么的,现在则是无所不包,忍术一直是热门话题,讨论的层级也很适合他们,所以这个留言板在年轻人中还是比较活跃。而且在历史问题上,比起老一代的论坛,涉及到便互相你懂我懂的气氛,这里标题虽不会显眼地标注,但内里的内容还是说开了的。



Title:关于只剩两人的一族

来偷偷讨论一下吧

         >听说在我们父辈还没毕业的时候变成就剩两人,现在还是两人

         >唉?不过大人们都不太提那个啊

         >我还是听了妈妈说了些的,毕竟那位大人在学校时就很收欢迎,不过听了她说了后我反而更糊涂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>>更糊涂了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>>嗯,说到后面全是关于那位大人真帅的话题,亏我憋了一小时尿

          >hhhhh,要我说另一族才奇怪吧,七个火影里面占了仨,结果剩一个还绝经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>楼上的还真大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>我也觉得奇怪啊,不管是七分之三还是七分之三的远亲那族,都是生命力很强的吧,结果都七零八落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>结果木叶的大族也就剩夫人那族啊

          >毕竟那族也太会自我阉割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>……



虽然都是些细碎又没有重点的信息,以写轮眼方便的记录功能,以宇智波的心细如发,连系学校里教授的大概的历史框架,也是大概能猜出来的。


Title:最近家里有点麻烦

以前对父亲总是不陪家人感到烦恼,发生了一些事后也开始理解他了,这两天父亲总是和过去战友在一起,偶尔下午回家家里连个人都没。


这个主题还没有人回复,佐良娜随手写下了“要不要跟过去看看”,然后又逐字删去,写了一句“父母年龄不小了,让他们做喜欢的事吧”发送了出去。

以前的佐良娜决心不要做父亲那样的忍者,要做被大家认可的火影,把这话说出来后,七代目和父亲的反应竟然都是温和地拍了拍她的头顶说:“鼬一定会很高兴的。”

鼬伯伯是什么样的人?

三代目说,他是一个幼年就有火影思维的人。

火影的思维……

对你而言,忍者是什么?村子是什么?

在七代目的帮助下和父亲相见时,佐良娜得到了答案;在一点点了解鼬、了解宇智波、了解木叶后,答案更加清晰。

她也绝不会做宇智波。



“佐——助——!”鸣人把冰镇的易拉罐贴在了沙发专心看卷轴的佐助的脖颈后。

“你!”佐助被激得站起来,两指并拢对鸣人手腕处稍稍用力,便接住了掉下来的易拉罐,随后在手上高速旋转出了虚影。

扑哧——

七代目大人就这样被糊了一脸碳酸饮料的泡沫。

“啊,佐助你好过分!只是想让你和我一起去顶上休息一会吃点零食啦!”鸣人闭着在空中胡乱抓着,佐助便扯了印有“七代目火影”的御神袍给他递了过去。

“你这样总想着休息什么时候弄得完,话说回来,也是你先找茬的吧。”

“我就想那么玩下,结果你这混蛋连忍术都用上了,最开始也是你大意了的错跌吧哟!”鸣人整个脸埋在袍子里擦着说。

“吊车尾的也就只能趁别人大意了。”

“混蛋佐助!”鸣人想了想,扯了扯佐助空的那边袖子“呐呐,走嘛走嘛,趁鹿丸不在我们去楼顶吃点西瓜什么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来嘛来嘛,你把这罐拿上,我的影分身就快买西瓜回来了”鸣人一边推,一边偷偷把胸口被喷的泡沫蹭在佐助的外套上。

在通风良好的树荫下,补充着充足的水分,干燥的风吹来阵阵油蝉的叫声,这大概是夏天里最有魅力的诱惑了。

“呐,我说佐助啊”鸣人用胳膊碰碰了旁边的人“给你弄个携带电话吧,这个时代就别总是用忍鹰什么的了”

“嗯”

像是听到了又像是没听到。

“呐……我说……”

要不别出任务了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热度(15)
© 暗仔 | Powered by LOFTER